不吃橙子的橙子

都是随缘更新哦(●'◡'●)

余污·一(阅读体)

白清浅:“余污啊”

顾茫:“又是我们啊,你是不是对我们有什么意见”

白清浅:“没有啊,就觉得你们的经历挺有意思的”

墨熄暗自摇头,哪有有趣,顾茫受了那么多苦。

白清浅“不管,就这个”

魏无羡:还挺嚣张……

【傍晚,重华边境飘起了朦朦细雪,地上逐渐积起一层无垢洁白,车轮碾过,行人走过,留几行深浅不一的印子。


集市上卖炊饼的王二麻子在卯着劲儿吆喝,口中呼出氤氲白气,大声吆喝:“来啊,刚出炉的炊饼!”


锵锵敲了两下悬在炉边的破锣,继续叫卖道:“这世上没什么东西能比我烙的饼子更厚实——除了顾茫的脸皮!快来买快来买!”】

魏无羡摇摇头“虎落平阳被犬欺”

顾茫笑嘻嘻道“还好,我早就知道会这样了,有心理准备哈哈”

魏无羡看着顾茫感觉看到了自己,抿抿嘴没说什么

慕容怜“呵呵,倒是没有什么比顾茫脸皮更厚的了吧”

白清浅看了看自己手上的手机,默默说了一句“莲妹是谁啊?”

慕容怜“……”

顾茫“哈哈哈哈,莲妹好,莲妹好!”

【“那只七尾灵猫我要了。”


“那根姑获鸟的尾羽也去给我买过来。”


“那家卖的风滚草品相不错,拿来炼药肯定很好,给我拿个十筐。”


他一路走,一路指使着身后的随扈帮他在草市上买进大大小小的商货,如此玩忽渎职,随扈们虽有不安,但碍着副帅面子,也实在不好多说什么。】

岳辰晴看着以前的自己有些怀念,回不去了

慕容楚衣看着自己姐姐的儿子从视屏中的样子变成这样,他有些心疼,可是太久没有表达自己的情绪,他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顾茫“唉,岳辰晴,如果可以,我也希望你一辈子都能像当初那样。”

岳辰晴摇摇头“不会了,我回不到当初那样了。”

墨熄皱着眉看着屏幕上的岳辰晴“岳辰晴,你的教养被狗吃了?”

岳辰晴“……我错了”

顾茫“噗,也就只有墨帅才能让你回到以前那样了,哈哈”

岳辰晴“……”

【墨熄,先王敕封的羲和君,他出身地位尊贵的墨家,墨家一门四将,分别是墨熄的外祖父,祖父,和墨熄的生父。如此血统镇压之下,墨熄自然也毫不意外地拥有着极其可怖的灵力天赋,再加上后来师从修真学宫最严酷的长老,时至今年,已是重华的第一帅将。


而他不过二十八岁。


由于家门缘故,墨熄性情寒冷如兵刃,说一不二,他爹曾经几次三番地告诫他“温柔乡埋葬英雄志,少惹女人多做事”,所以墨熄向来清心寡欲,品格极正,可以说他二十八年里没有犯错过一件大事。


除了顾茫。


顾茫对墨熄而言,就像纸上墨,雪中泥,以及君子合该整齐洁白的床褥上,落下的那一抹令人想入非非的血。


——他是他一生的污点。】

(我靠,这就虐起来了?)

(上面那位小姐姐,你冷静一点,这还不算虐)

〖嗯?污点?可是我觉得顾帅跟羲和君关系不是挺好的吗?〗

(额,不清楚正常,你继续看下去就知道了)

贺朝“床上?我靠,你们不会已经上过床了吧,那还是污点?”

谢俞“……”

万达“朝哥的思想,挺前卫的哈……”

墨熄“……”

顾茫“啊?公主殿下,我是你的污点吗?认识我很丢脸吗?我好歹也是顾帅诶。”

听到这句话的师青玄一愣

贺玄“怎么了?”

师青玄“没什么,就觉得这句话有点熟悉,我和你说过的吧”

贺玄“嗯,现在回答你,认识你,不丢人”

【“羲和君又不在,你紧张什么。”岳辰晴笑嘻嘻的,“再说了,羲和君这人成天一副不高兴的样子,既不寻欢,也不作乐,这么大岁数的人了,听到我说个荤段子都要发脾气,我要哄他高兴,我累不累啊。”


“副帅,”亲兵瞧上去都快哭出来了,“您小点声吧……”


“嗯?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,因为……”亲兵眼光瞟着营帐帘缝,磕巴道,“因为……”】

(因为亲爱的墨熄公主来啦)

(激不激动,兴不兴奋哈哈哈哈)

(是不是很刺激,岳辰晴小可爱开心吗?)

顾茫“噗,一看这阵仗就是你,茜茜公主,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?到处吓人,以后是不是要把你关起来啊”

墨熄“好,到时候,我们俩关在一起”

顾茫“好啊,我可乐意了”

慕容怜“……”狗男男

魏无羡“哈哈,因为你遇到你最怕的人了”

顾茫故作严肃“你别胡说,我们辰晴哪里最怕茜茜公主,他明明最怕他四舅”

岳辰晴“……”怎么什么黑历史都往外说……

慕容楚衣想想自己一天天板着个脸,害怕自己也是正常的……

【“你要给谁授勋。”


忽然一个低沉严酷的男性嗓音响起,营帐哗地一撩,一个银铠如霜的高个子男人走了进来。


他军服挺拔,肩宽腰细,还有一双被黑皮军靴裹着的长腿。眼一抬,端的是五官冷硬俊朗,目光寒戾锋锐。


这个人不是别人,正是岳辰晴方才调侃得欢的羲和君,墨熄。】

(噗,说了这么多坏话,完蛋了,哈哈哈)

(心疼你一秒)

(多了,0.5秒)

(0.5秒那个你够了)

顾茫“哟,茜茜公主挺帅的呀,难怪这么多小姑娘喜欢,可是师兄也喜欢,怎么办呀”

墨熄“既然师兄喜欢,那就赠与师兄如何?”

谢怜还是比较矜持,于是看到了一个和他二嫂一样骚的人就有点受不住,觉得有些不习惯。

花城“哥哥,你怎么了?是不舒服吗?”

谢怜“没事三郎。”

【就在不久前,他接到了重华帝都传来的一封密函,是由当今的重华君上亲自写就的。收到信后,墨熄反反复复读了三遍,才终于确认自己没有看错。


顾茫要回重华了。


信此刻已收在衣襟里,贴着墨熄沉重而有力的心跳,被男人怀里的温度焐着——顾茫要回重华了——这个消息像是荆棘卡在胸口,一扎一扎得疼。】

(茫茫!)

(求你不要误会茫茫啊)

(心疼茜茜公主)

(都是可怜人啊)

沈清秋“……”这种虐文叫挺有意思的?

白清浅盯着沈清秋看了几眼,眨眨眼睛,道“你挺有意思的,下一个就你们的”

沈清秋“……”坐着都挨刀……

顾茫“怎么办,我突然不想让我的茜茜公主误会我了”

墨熄“不会误会你了”

慕容怜看到这里回忆了一下他是怎么对待顾茫的,好像不太好,太好了也不太行吧。

魏无羡“这么惨啊,那我被献舍还算好的了”

谢怜“二嫂你要知道,不是所有人都有你这样的好运,可以有机会被人献舍”

【他想,为什么一个人做了那么多狠事、歹事、错事,背叛了国家、同袍,挚友,如今背负着恶名、血债、深仇,居然还能有勇气回来。


顾茫怎么能还有脸回来。】

(我哇的一声哭了呀,我茫茫那么好)

(可惜杀了人也是真的)

〖顾帅是为了不被发现才杀的人吧〗

(心疼)

这一次顾茫没有说话,似乎是在为死去的将士默哀。

墨熄想安慰他,可是能说什么?说别人该死说顾茫没错。墨熄摇摇头,这些事情虽不是顾茫自愿却也都是他做的,还是让他自己好好想想吧。

顾茫低低的说了一声“对不起……”

以前王八军的成员“顾帅,我们等你带我们回家呢,你这样颓废怎么带我们。”

顾茫看了看现在的将士,对啊,这么多人在战场上,我还要带他们回家呢,就当是为我自己赎罪吧。

【车裂腰斩汤蠖凌迟而死——


该杀!


他恨恨地想。


该杀。


可是提笔悬腕,一个“杀”字写到一半,手却颤了,笔墨洇湿了缣绢。】

(茜茜公主别这样,我心疼你,但也心疼茫茫啊)

(茫茫……)

(以后,做自己吧)

顾茫摇摇头闭上眼睛,似乎是不想看墨熄屏幕上的表情。

众攻同时看向墨熄,那眼神

贺朝:我的天哪,你要你家小朋友去死?

蓝忘机:未知全貌,不予评论。(这里是告诉墨熄应该这样)

花城:原来你是这样的攻

祁醉:你居然想让人家死?

…………

众受看向顾茫,眼神统一表示:太可怜了

顾茫一脸懵

【“顾茫曾由属下力保举荐,他叛国,属下难辞其咎。至于审判,自当避嫌,不应参涉。”顿了顿,又低缓地补上了一句,“北境墨熄,问君上安。”】

(还好,茜茜公主没狠下心)

(要是茫茫真死了我可能要恨死墨熄)

(呜呜呜X﹏X)

顾茫“墨熄……对不起”

墨熄“没事,我不怪你,你是逼不得已”

顾茫“嗯”

魏无羡“要真死了那墨熄就是单身一辈子了”

贺朝“会后悔一辈子的吧”

白清浅“咳咳,后面的我就不放了啊,我封了,你们歇会吧”


我发现我最近老忘记更文,困死我了,我睡了啊,哈~ღ(๑╯︶╰๑ღ)

评论(10)

热度(34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